Sherry_小郁

是个三流写手,正在向优秀作者努力
钟爱原耽,但读的不多,而且读书很慢
大学狗,学业比较重,所以写文也很慢,而且偏爱写原著向
爱好众多:写文,跳舞,配音。有同好的可以多多交流(*˘︶˘*).。.:*♡

【飞丞】婚礼

    《撒野》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作品,巫哲大大以轻松幽默的文笔写出了两个男孩相遇相知,相互帮助,相互依赖,从失意到对生活充满希望,很完整的塑造了猫丞和兔飞这两个角色,而他们两个的性格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两种,所以想以此篇对大大表示敬意。

    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文,文笔还有待提高,人物可能略ooc,希望大家可以多给我提一些意见,我会尽量改进的,谢谢大家~

    那么正文开始~

 

(一)

 

“顾飞是吧。”

在顾飞的对面,坐着一个皮肤黝黑的中年男人。男人的鼻子有些塌,上面架了一副方框的眼镜,从镜片透过去看他的眼睛,很小,让人感觉一笑就会没有了,然而他现在的微抿着嘴,一点笑意都没有。这是今天顾飞面试的学校的校长。

“有过几年的教书经验这点还是可取的,但是你的学历实在有点低。”

听完这句话顾飞一点都不失望,准确的说,意料之中。这是他在这座城市的第四次面试了,他虽然还是一直坚持着摄影,但这始终不是一份特别稳妥的工作。蒋丞现在在外企做法务,收入跟钢厂那一片比自然要高许多,但在这座发达城市里始终有点拮据。顾飞想着要再找一份教师的工作,可终究因为他当年考的技校误了许多机遇。

校长看着面前这个戴着眼镜,身着西装的帅哥,能看出衣服并不是什么名牌,但丝毫不影响他的气质,在这个嫌贫爱富的时代,能让人在人群中一眼便看见他。从偏远城市过来打拼的奋斗青年来这里面试的不少,但个个眼中透露的都是紧张和不安,从来没有像顾飞这样平静的。

校长双手交叉在桌子上犹豫了一会儿,“这样吧,你明天来我们这上一节课,我找几个老师听听,然后再考虑一下。”

“谢谢校长。”顾飞客气的回了一句,试课其实也是他意料之中。

“下次穿西装,记得打领带。”校长补了一句。

顾飞一愣,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今天没系领带。他自己不会系,前几次面试都是蒋丞帮他系的,昨天蒋丞加班,没回来,他自己也没对面试抱太大希望,就把领带给忘了。想起蒋丞,顾飞笑了一下:“好。”

出了学校,打开手机,上面赫然显示一条微信消息,是蒋丞的。

“面试怎么样了。”

“明天试课,然后再说。”

然后蒋丞发来了一个抱抱,“好好准备,别有压力。”

“我当然没有压力,我还有男朋友养我呢。”

“给你个杆你就顺着爬,属猴的啊。”

“属你。”

“个臭不要脸的。”蒋丞冲着手机屏笑了,他以为顾飞现在可能会很丧,于是想安慰安慰,结果现在看来不用了。当然,那只是他认为。

顾飞现在不能说是很丧,但就是很难受,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带着顾淼和蒋丞搬到这座城市已经三个月了。三个月能发生很多事,赵柯、张齐齐都找到了工作,鲁实不但找到了工作还从失恋的阴影中走了出来,找到了另一个心动的女孩,连潘智的书吧都开得火热,在“意外”的隔壁,天天和肖老板腻歪在一起,当然只是潘智单方面的腻歪。

他和蒋丞租了个屋子,不是那种便宜的地下室,顾淼不喜欢,她现在还在做康复治疗,这个不能断,他自己的工作还不稳定,照这样下去,蒋丞和自己那个换一辆“好车”的目标可能又很遥远了。

“生活不易啊~”顾飞感叹道。

 

(二)

 

蒋丞终于下班了,已经一天晚上没看见顾飞了,他有些想念,这么多年了对顾飞还是看不够,每次看就是觉得帅,想一想他“花式帅”的贴吧ID还真是合适。

开门进屋,扑面而来的便是香喷喷的,蒋丞再熟悉不过的鸡翅的味道,而顾淼正站在厨房门口眼睛直直的盯着锅。

“顾大厨,今天怎么想起来做鸡翅了。”

“很久没吃了,昨天你加班,今天给你补充一下营养,养胖一点,摸着有肉。”

“不是,顾飞你脑子里都装了些什么,能不能正经点。”

“不能,我男朋友这么帅,我正经不起来。”顾飞还穿着衬衫,上面开了两个扣子,外面套了个围裙,端着鸡翅懒洋洋的走出了厨房。

“要不是顾淼在这真想给他扑到了。”蒋丞心里这么想着。

而当顾飞看到蒋丞的时候,却是一惊。一夜不见,蒋丞连黑眼圈都出来了,虽然不是很明显,但顾飞还是能看出来,“他肯定又过了一个很狗的夜晚。”顾飞这么想着。

 

(三)

 

“明天去试课,你准备好了么。”吃完饭,蒋丞坐在床上问道,他其实也挺关心顾飞的面试的,毕竟如果成功了……成功了离买好车不就又进一步了么。

“没什么可准备的,那些课文我原来都教过,主要就看那个老师看不看得上我的教学风格了。”

“电脑呢,我给你做课件。”蒋丞歪头笑着看着顾飞,满脸“就知道你没做”的表情。

“不用做了,你都加了一晚上班了,歇着吧,不用课件我也照样能上。”顾飞笑着回道。

前几次的课件也都是蒋丞帮他做的,顾飞没做过,也不怎么会,况且有没有课件结果可能都一样。

虽然顾飞表情是开心的,但是相处了这么多年,蒋丞也能看出来端倪。顾飞如果不想让他看到自己的情绪,就真的不会让他看到,蒋丞是从他的眼神中看出来的,顾飞如果真的是开心的笑,眼睛会微微弯曲,而现在他的眼睛只是很平静地睁着。

“顾飞,你……你是不是不太开心啊。”

顾飞一怔,随机轻快的回了一声“没有啊。”

“你少来,我还不了解你……是因为面试的事么。”

“是啊,这回还是够呛。”既然蒋丞都看出来了,那他也没必要再狡辩了。

“这样一家一家的去面试是不是有点累啊,要不直接把简历投到网上,等他们来找你吧。”

“那不就更没戏了么。”顾飞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但是嘴上却说“行,今天我就把简历投上去等着。”

“你明天不是去试课么,竟然人家都给你机会了,就好好对待,也不差这一天,我帮你把课件做了。”

眼看蒋丞又要伸手去拿笔记本准备熬夜,还是给自己做课件,马上抓住了他的手,“丞哥,真不用,他要是想录用我,没有课件也没关系,要是不想,准备了课件也是白搭,你今天早点歇着吧。”

“那你不认真对待人家,人家当然不肯要你了,你这点道理都不懂吗!”看顾飞这么倔,蒋丞终于把他那沉寂多年的脾气找回来了,语气突然强硬了起来。

“天底下哪有那么多道理,这是命。”

“艹,你是不是觉得你这次肯定不能被录用啊,顾飞同志你TM是有超能力吗能预知未来,还是说你终于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啦?”

“六十斤六两,不是,丞哥,你先冷静一下。”

“冷静个屁!顾飞你TM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怂了,连个面试都没有底气,就你这样人家要是能录用你,你就天天去庙里给神仙烧香去吧。”蒋丞气的站起来就像走,刚走到门口,见顾淼堵在那,对着他说了句“吵。”

蒋丞就算这时候再生气,也不能对顾淼撒啊,于是把临到嘴边的那句“滚”生生地咽回了肚子里,又愤愤地坐了回去,长舒了一口气,平复一下自己心情。

刚刚确实是有点过了,蒋丞看了看顾飞,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跟他对骂,只是在旁边点了一根烟抽了起来,顺便递了一只过来。蒋丞接过狠狠地吸了一口,慢慢将烟雾吐出来,等着顾飞说话。

“丞哥,我就是不想让你太累,我从高二看见你一直到大学毕业,这么些年,你就没胖过,虽然这也是好事,但我还是,心疼。我不想让你这么累,所以才去各种学校去面试,不想让你担那么多。本来你上班就挺累的,回来还要因为我继续忙,都熬出黑眼圈了,我真的想让你歇一歇。”

听到这,蒋丞心里一软,“我……反正我也习惯了,你也不用……”

“我其实挺难受的,”顾飞打断了蒋丞的话,“已经是第四次面试了,还是心里没底,赵柯他们都找到了正经工作,潘智书店开得也挺好的,就我,只能拍拍照片赚点小钱。但我又不想让你看出来,你本来就够累的了,还要为我操心。还记得当年我说的那句话么,‘谈恋爱么,我就希望你开心,简单些。’每天高高兴兴的多好啊。”

蒋丞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顾飞又自顾自的说:“赵柯可是给我描述过当年我跟你说“算了吧”的时候你那颓废样子,说给你拍张照片发出去,那些在表白墙上表白你的人肯定就不见踪影了。”说完顾飞还轻轻笑了起来,很难想象蒋丞也有被人说“丑”的时候。

“我们结婚吧。”

顾飞:“……”什么?!

“我说,我们结婚吧,你不是说谈恋爱要高高兴兴吗,什么事儿都瞒着我,那结婚就不用了吧,结了婚,所有的事儿,我俩一起扛。”

“……民政局能给我们发证么”

“艹,你TM是不是吓傻了。”蒋丞骂了一句,“非得有证吗,我就想办个小点儿的仪式,也不用邀请谁,就我俩,安安静静的办一场婚礼。”

顾飞还是呆呆地看着蒋丞。

“不愿意就拉倒!”

“丞哥……”

“干啥!”

顾飞坐过去,抱住了蒋丞,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嘴角,然后把下巴放到蒋丞肩上。这个他靠过无数次的肩膀,给他温柔,给他安慰,让他喜悦。

过了一会儿,顾飞淡淡地回了一句:“好,去哪。”

蒋丞想了想:“回钢厂吧。”那是他噩梦开始的地方,却也是在那里,他美好的生活向他挥手,在钢厂,他遇见了顾飞,他一辈子美梦的起源。

“啊?那不得请假回去么。”

“我请假又不是你请假。”

“那好吧~”顾飞边悠扬的说着,边把手伸进了蒋丞的衣服里摸着蒋丞的腹肌,这么多年还是没摸够,然后又悠闲地把手伸进了蒋丞的裤子里。

“我艹顾飞,先做课件!”蒋丞猛地要站起来,结果被顾飞抱得死死地,愣是一下都没动。

“我不~”顾飞撒娇似的说道。

“哎!刚才还说心疼我太累的人是谁啊。”

“刚才是刚才,现在变卦了。”

“顾飞!”

当然,做完之后还是不能忘正事儿,于是蒋丞只能又熬了一下夜,趴在床上把课件做了。

 

(四)

 

为了这个小小的婚礼,蒋丞请了假,在顾飞上完课以后,就收拾收拾东西跟顾氏兄妹回到了钢厂。

虽说匆忙,但是该准备的东西蒋丞也都准备了,虽然比较……简陋。譬如:回来的路上在小商店买了两个给小女孩玩的戒指,在花坛里偷偷摘来了几朵开得正艳的花。什么花?当然不可能是玫瑰,钢厂这儿没人有闲情雅致种玫瑰,就是几朵小雏菊。旁边种着几朵向日葵,蒋丞本想摘来着,被顾飞拦住了,理由是:这么大一朵太张扬了+手下留情,人家种花的还等着接葵花籽呢。实际上他是觉得:小雏菊就算了,拿着向日葵结婚这种事真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红酒确实是买了一瓶,虽然不是什么82年的拉菲,但却是这些草率的东西里面最正经的了,至于高脚杯,不好意思没那么多讲究,拿两个一次性纸杯就不错了。

蒋丞决定在那个废弃的礼堂进行这场草率但圣洁的仪式,因为顾飞第一次为他弹吉他,给他唱《撒野》就是在这,也是那一次,蒋丞看清了顾飞,也是从那时开始,蒋丞想要带着顾飞走出来,尽管他当时还没有什么办法。

顾飞看着蒋丞拿着那些东西心潮澎湃地往礼堂走的时候笑着吐槽了一句:“至于那么激动吗丞哥。”随后不等蒋丞回怼他,他又发自内心的补了一句“虽然我也挺激动的。”

“人生第一次结婚能不激动吗。”

“怎么丞哥,你还想有第二次啊。”

“少贫!”

顾飞笑了,这是他这三个月以来第一次这么开心的笑。也许这一个小小的仪式并不能改变什么,他们还是会按着原来的轨迹继续生活,但是从这一天开始,他们或许真的会像夫妻那样,有什么事儿都一起扛着,委屈了就哭,生气了就撒火,反正对方也是最亲近的人,可以陪伴自己走完一生的人。

 

(五)

 

礼堂还是原来的模样,塌了半边,也不知道另一半边什么时候能承受不住轰然倒下,里面的灰更厚了,尽管身处这片本来就荒废的建筑中也让人觉得很煞风景。似乎并没有人想把这块地收购重建,不过没拆也好,至少这里还有他们的美好回忆。

“第一个环节是不是新郎入场啊。”顾飞慵懒地问道。

“你要不要那么讲究,所有流程都走一遍啊喂。”蒋丞吐槽道。

“当然了,人生第一次结婚嘛。”

“哈哈,行吧。不过我俩都是新郎。”

“那就一起呗。”

顾飞深吸了一口气,然后扯着嗓子喊着:“有请两位新郎入场!”边喊边牵着蒋丞的手缓缓地向舞台中央走去。这一段路本来不长,但是却愣是让他们走出了百米红毯的感觉。

不过,不管多远的路,旁边的人都会这样,陪着自己一直走下去。

“下一个环节是什么啊。”顾飞问道。

“你以前没参加过婚礼吗?”

“参加也是许多年前的事儿了。”

“就你这样还当什么司仪。”蒋丞嘲笑了一下顾飞,然后咳嗽了一声,道“顾飞先生,无论贫穷还是富有,无论健康或是疾病,无论顺境还是逆旅,你都愿意与蒋丞先生相依为伴,相濡以沫,一生一世不离不弃吗?”说完蒋丞还觉得从自己嘴里说出来有点尴尬,下次还是应该找一个主持的,潘孙,或者王旭,谁都行。

“我愿意。”顾飞回答的没有犹豫,“那蒋丞先生,你……”

“你等会儿,我还没说完呢,”蒋丞打断他,“无论发生什么事儿,你都愿意与蒋丞先生说,再也不瞒着,憋着。”

“好。”

“喜怒哀乐都愿意在蒋丞先生面前表现出来,再也不故作坚强。”

“好。”

“蒋丞难过要哄着,生气也要哄着,不管蒋丞做了什么你都不能发火。”

“知道啦丞哥。”

对于这一系列回答,蒋丞表示他很满意。

“那丞哥,无论你面前的顾飞先生是辉煌还是堕落,你都不会嫌弃吗。”

蒋丞当然知道顾飞的堕落指的是哪方面,于是道:“你堕落了,我养你,喂你,天天把你当佛祖一样供着。但是,你不会堕落的。”

顾飞知道蒋丞一直都是这么想的,但是现在听见他亲口说出来,也难以抑制心中那份感动。

蒋丞看顾飞不说话了,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己,于是接着道:“是不是该戴戒指了。”

顾飞回过神,还是没忍住怼了蒋丞:“那戒指太小,给小姑娘玩的,咱俩带不上。”

“我艹,你怎么不早说。”

“我看见的时候你已经买完了。”

蒋丞叹了一口气,默默地在心里吐槽:“真是太草率了,这算个什么破婚礼。”

这时,顾飞慢悠悠地从裤兜里拿出了两个圆环形的东西——他临时编的用杂草编成的“戒指”,然后牵起蒋丞的手,把那个“戒指”套在了蒋丞的无名指上。

蒋丞看得直想笑:“你还会编这个呢。”

“做你的男朋友,要是不会点技能,日子怎么过啊。”

“还男朋友呢啊。”

顾飞给蒋丞戴好后,在蒋丞耳边轻轻唤了一声“老公~”然后冲他邪魅一笑。

蒋丞老脸一红,想着:“他还真不害臊。”然后默默地接过顾飞手中另一个戒指,给顾飞戴上,边戴还边说:“这其实更草率,直接就是用草做的。”

“那总比戴不上的要强吧。”

蒋丞一笑,“行吧,等我以后挣钱了,买个真的补上。”

 

(六)

 

“戒指”都戴好了,蒋丞问道:“先切蛋糕还是先喝交杯酒。”

“交杯酒吧,不过丞哥,你有开瓶器么。”

“没见识了吧,今天哥教你怎么在没有开瓶器的条件下开红酒,看好了!”

说着,蒋丞拿出了他的钥匙,将钥匙尖往瓶塞里一插,再一拧,最后一拔,瓶塞就这么跟钥匙一起出来了。然后蒋丞得意地冲顾飞挑了挑眉,满脸得意。

顾飞看见后笑了笑道:“还真是没见过,长知识了。”

蒋丞在两个纸杯里倒了一点儿,把其中一杯递给顾飞,然后端着自己的纸杯对他说道:“同甘共苦。”

“嗯。”

两人互相绕过对方的手臂,一口把自己杯里酒饮尽。

顾飞喝完对着蒋丞说道:“我还是喜欢牛二。”

“我也是。”

两人对视,仰头大笑,还真是天生的一对儿。

仪式进行的差不多了,那一堆小雏菊怎么办呢?

“一般都是新娘把手捧花扔给伴郎伴娘的。”

“丞哥,咱这儿没有新娘,准确地说除了两个新郎就没有人了,扔给谁啊。”

“要不,拿一朵给你戴头上?”

顾飞:“……你真有才。”

“来吧来吧,不戴白不戴,我也戴,平衡了吧。”

然后,顾飞和蒋丞的头上就多了几朵小雏菊,虽然感觉傻乎乎的,但幸好有他俩的颜值撑着。

之后两人坐在礼堂的椅子上,把拿来的吃的打扫干净了,边吃还边回忆着两人相遇至今的种种,感叹命运的不可思议。结束时,天已经黑了。

“丞哥,我今天真的很开心,谢谢你。”

“不客气,以后你会更开心,因为明天就是新婚生活了,难不成你还要每天谢我一次。”

是啊,明天新婚第一天,其实还是该怎么过怎么过,但总觉得有些东西不一样了,顾飞看了看蒋丞,他还是初见时的模样,只不过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戾气,而且,他现在是自己的老公了。其实以前真没有认真想过他们到底会不会一直在一起,不过现在,已经不用想了,今天,就是答案。

突然,手机响了一声,顾飞本以为是顾淼,拿过手机的那一刻却愣了。

“顾飞同志,由于你在昨天课堂上的优越表现,经商讨,领导们一致决定正式聘用你为我校的语文老师,下周一上任,请尽快来学校办理相关手续。”

“怎么了?”蒋丞问道,“顾淼催你回去?”

“丞哥,”顾飞缓缓地把头转向了蒋丞,“我被录用了。”

“被录用了?”蒋丞不确定地又问了一遍。

“嗯。”

两人对视了几秒,然后都咧开了嘴,抱住对方大笑起来。

“太好了,哈哈,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的事儿都能成~”

“丞哥,2018了,能不能别唱《好日子》了。”

“这不得唱点儿应景的嘛,不唱《好日子》唱什么?《好运来》?”

顾飞:“……”顾飞表示他要被蒋丞的歌曲储备打败了。

“我一脚踏空~”蒋丞看着顾飞,自顾自地唱着,“我就要飞起来了~”

顾飞:“我向上是迷茫,我向下听见你说这世界,是空荡荡~”

蒋丞:“你说一二三,打碎了过往消亡~有风吹破了的归途你有没有看到我在唱~”

顾飞:“你说一二三转身,你听被抹掉的慌张~我想抬头暖阳春草,你给我简单拥抱~”

蒋丞/顾飞:“我想,踩碎了迷茫走过时光,睁开眼你就会听到~我想,左肩有你,右肩微笑~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两人都没有想到,时隔这么多年,这首歌,无论是旋律还是歌词,他们都记得清清楚楚。

蒋丞和顾飞就这么看着对方,头上都戴着几朵小雏菊,无名指上戴着草编成的戒指,浅笑着,眼光似水,一起唱出了最后一句。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

“丞哥,我爱你。”

“我也爱你,顾飞。”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